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审议意见第18号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张晓清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建议加强物业管理,把县城内自建房纳入物业管理或者业主自治,补齐管理及卫生方面的短板,改善自建房区的脏乱差现象”的审议意见已经县政府转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局已代政府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已征求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待修改完善后将呈报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同意后印发。该实施意见中明确:

1.成立县物业管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县的物业管理工作的重大问题。

2.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的物业如何管理,物业管理市场缺位问题如何解决。

3.规范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和工作运转,全力抓好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沟通,落实投诉回访、报告机制。制定物业服务的标准,努力提高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4.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更加明确,今后将形成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部门联动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5.切实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收费的监管,全面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管理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管领导:赖建新

承办人员:王凌飞

联系电话:15879770870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