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审议意见第62号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王大伟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建议大力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审议意见,已经县政府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积极引导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公司进小区布点设置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工作,使物业住宅小区充电桩安装实现零的突破,充电桩安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现有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42个,已有34个小区安装了充电桩。2021年1-9月,全县累计新增充电桩62根,累计建成充电桩198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进程,具体为:

1.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点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目前,我县已将老旧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纳入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内容中,已制定《2021-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我局将会同城市社区管委会根据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计划分步实施老旧住宅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2.抓好新建住宅小区的充电桩设施建设。对新建的住宅小区,我局将督促建设单位按规划要求配建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并将电动车充电设施安装列入商品房竣工验收前置条件,对未按要求配备电动车充电桩的,一律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确保新建物业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能满足业主生活需求。

3.做好充电桩的投资与建设。按照市场化建设的原则,引进有实力第三方企业投资充电桩设置安装工作,让第三方企业把电动车充电业务当作一项产业来经营。2021年已有定南县联亿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家企业向县发改委提交电动车充电桩项目备案,该项目拟在公园华庭、锦绣新城、御水尚都等30个小区建设100个电动车充电桩,项目建设后可满足1000辆电动车充电需求。目前已完成公园华庭、锦绣新城、建材市场等3个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管领导:赖建新

承办人员:王凌飞

联系电话:15879770870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