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审议意见第49号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梁桂生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建议要进一步从源头上解决群众信访不信法的问题,普法工作要形成合力,拓宽办事、维权、执法等方面的宣传途径,在宣传方式方法、宣传内容上多一些贴近实际的创新的审议意见,已经县政府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扎实做好组织学习。信访局通过召开培训班、利用定期不定期的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工作例会解读等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江西省《信访条例》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处理信访工作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单位做好信访工作的具体思想和举措。县委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装订成册,机关干部人手一本,并组织专题考试、以老促学、以学促用,助力信访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二、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县委信访局在定期不定期在“定南信访”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国家信访和江西省信访网站、《人民信访》和《江西信访》杂志等关于《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有关规定的解读、漫画、评论文章,转载我县各部门信访工作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制作MP3音频在县行政中心大楼一楼大屏幕有序播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广泛开展社会宣传。一是根据《信访条例》内容,印制《信访漫画小知识》2000册、《信访指南折页》3000份。二是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宣传,信访机关工作群中不定期推送国务院、江西省《信访条例》及《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在县委信访局的醒目位置,悬挂举报箱,鼓励群众来信反映诉求;三是利用三城同创网格区、疫情防控走访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播放《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的通告》。四是联合城市社区、居委会,利用“街巷院子荟”平台,开展了《信访条例》进社区宣传活动,开展经典案例宣讲活动。

近年来,县委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满意度,紧紧围绕打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的总要求,明确了抓纪律完善工作秩序、抓制度改进工作方法的思路,让信访干部形象更佳、让服务更优,全面提升了我县信访工作水平,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目前,已连续二年获评“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荣誉称号,2020年获全市信访工作综合先进县。

感谢您对信访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中共定南县委信访局

分管领导:张华玉

承办人员:刘添朋

联系电话:0797-4291484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中共定南县委信访局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