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审议意见第11号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陈致雨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补齐城市短板,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的审议意见,已经县政府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把脉问诊我县城市发展短板和弱项,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我局牵头实施了定南县2021年度城市体检工作。“城市体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城市体检为抓手,把脉问诊城市发展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我县2021年度城市体检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县特色,共提取了114+5项指标用于分析我县生态宜居、健康舒适、交通便捷等涉及民生的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体检工作于2021年7月开展,于2021年11月26日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形成了《定南县2021年度城市自体检报告》初稿。

正式的《城市自体检报告》出具后,我局会将报告发至全县各相关责任单位,各单位根据体检报告拟定来年项目计划。通过城市体检,查找制约定南县城市建设领域发展“短板”、“弱项”,对症下药,因城施策,完善城市各项功能设施,补足城市发展短板,为以后我县城市建设及 “补齐短板” 方面提供有效的依据。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管领导:黄智群

承办人员:叶春全

联系电话:15570055551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