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陈志英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大对沙石运输车辆治理的建议,经县政府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自2016年12月组建了定南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我县的治超工作坚持源头监管与路面治理相结合,重点治理与长效治理相结合。目前我县的治超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不巩固,有些还只是表面现象,一些货运车主迫于强大震慑,表面上销声匿迹,但受利益驱动,暗地里却伺机行动,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仍长期存在,应对检查的方式也越来越隐蔽多样,治超工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导致前功尽弃。

今后,我局将加大对沙石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打击力度,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不定时、不定点对超限超载的沙石车辆进行查处加强沙石运输的源头管控。今年,我局率先在老城赣粤交界处安装了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今后还将分别在修建汶昌、老城水西、龙塘桐坑、鹅公留輋、岭北月子安装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提高车辆检测效率和对超限车辆行驶公路的监控分析能力,使公路治超实现从过去的“人工治超”转变为“科技治超”,真正把治理超载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参与到治理超载超限工作行动中来,协助我们共同治理超载超限车辆。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交通运输局

分管领导:郑瑞尧

承办人员:郭明祥

联系电话:0797-4290232

附:《办理情况征询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 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