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黄仕伟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关于对家具建材行业归行入市规范经营管理的建议,已经县政府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今年7月,县政府副县长黄运华带领县商务局、县城管局、县市监局等部门到龙南市学习考察家具建材行业归行先进做法。现已明确由县城管局牵头负责我县建材行业规行划市工作。

经了解,现初步意向是对我城区内的装饰家居建材行业进行集中整治,实行划行规市管理,包括在定南县城市规行划市范围内利用沿街及背街铺面从事建材、钢材、铝材、不锈钢、铁艺、木地板、家具、涂料油漆、木质装饰材料、窗帘软装、卫浴洁具、陶瓷、石材、门窗、电梯、厨电、定制家居、装饰装修等经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鼓励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到佳达商业中心集中经营。成立县整治家具建材市场经营秩序领导小组,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未经消防审批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由县委分管城市建设的领导为组长,县政府分管城市建设的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县公安局、城管局负责人为副组长,市监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教科体局、金融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管局,抽调城管局、市监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人员组成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同时,要求城管、市监、消防等和各网格区单位结合“三城同创”宣传,宣传好家居建材市场划行规市的重要意义,鼓励引导县城区内家居建材经营户采取购买或租赁门面等多种方式逐步迁入佳达商业中心经营、加工。原则上每个网格区要动员和引导不少于2家家居建材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进驻佳达商业中心经营,佳达商业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

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商务局

分管领导:刘晓明

承办人员:黄笑

联系电话:18070375252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商务局

20228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