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袁志民委员

您在县十政协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诊疗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已经县委转我委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适应社会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需求做好精神心理疾病早期干预,更好地服务全县群众,县卫健委高度重视心理健康诊疗服务能力建设,从以下2个方面加强心理健康诊疗服务能力建设。

一、诊疗专科建设方面:今年以来我县依托定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增加精神心理科门诊、睡眠门诊。科室开展各种精神疾病、神经症、心理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工作(病史结合测试量表,筛查“精神障碍、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孤独症、多动症、失眠症、精神发育迟滞和痴呆”等)。

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全县共有10名精神科医师,其中县第一人民医院2名精神科医师,定南安定精神病医院5名精神科医师,定南第二医院3名精神科医师。我委将积极争取医疗机构引进临床与心理咨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引进补贴,继续鼓励医疗机构引进临床与心理咨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做好心理医生等专业队伍建设。

我委将发挥好赣州市梧桐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定南心理协会的带头作用,加强和各社会心理试点单位的联系,利用好微信公众号、专家讲座、心理公益免费陪伴沙龙、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方式,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全县培育出自尊自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以后提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管领导:钟旭明

承办人员:  

联系电话:0797-4297007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


                    定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