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0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张小丽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大城区运动场所和健身跑道建设的建议,已经县政府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群众健身意识不断加强,对体育基础设施的需求逐渐加大,城区体育基础设施压力逐渐加大。节假日期间存在健身设施阶段性拥挤的状况。

鹅公塘运动场为学校与社会共享体育设施,主要功能为学校体育教学及在校学生运动健身,需保证满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使用需求后,在综合考虑社会需求。为满足群众的健身诉求,学校专门聘请了保安、保洁员打扫管理场地,并向县政府报告请示安装场地灯光。目前上午620820,下午17502000点对外开放,经与学校沟通协调,尽量保证市民健身的时间与空间,做到教学与市民健身两不误。

近年来,我局积极向上争取了农民健身工程项目,不断完善社区、镇、村健身场地,覆盖率达到了90%,实施了公共健身场地亮化工程,在文体中心篮球场、排球场安装了照明设施,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足球基地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考虑安全因素暂不对外开放。城北公园建设、现有广场、公园中新建改建健身跑道可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我局将努力根据全县健身爱好者的实际需求,建议城投公司在规划设计中加大体育健身元素,以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承办单位: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分管领导:叶胜宁

承办人员:周永进

联系电话:0797-4296173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26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