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意见第3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钟金良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关于推广利用废弃矿山发展牧草种植、带动草食畜牧业发展”的建议,已经县政府转到办理,现答复如下:

1.鼓励牛羊产业发展,出台产业帮扶政策。2015年起至今,我县每年出台明确了牛羊产业补助政策,其中养殖牛两头以上(牛仔必须满一周岁以上),且饲养六个月以上的,每头补助2000元;养母种羊3只以上,公种羊1只以上,且饲养六个月以上的,每只种羊补助1000元。

2.积极探索牛羊产业和废弃矿山治理有机结合。废弃矿山治理一直是我县生态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种养结合,通过农业示范园先行试点,探索在废弃矿山种植皇竹草用来做牛羊的饲料,皇竹草是被列为水土保持、治理荒坡、生态建设、种草养畜的助推草,是一种高产、优质的刈割型饲草。通过种植皇竹草不仅为我县牛羊产业提供了优质的牧草,对废弃矿山治理也节约了成本且行之有效,创造了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3.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定南县正在想方设法做好废弃稀土矿山的土地流转工。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废弃稀土矿山这一篇文章,在复绿治理的基础上增加其附加值,实现新的产业项目落地,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有新的突破和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养牛项目引进的步伐,力争在年内引入一到两家大型的养牛企业,将定南县的废弃稀土矿山治理和发展牛羊草食畜牧业相结合,全力打造新的农业产业经济增长点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农业农村局

分管领导:袁小雷

承办人员:缪红梅

联系电话:18162151910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农业农村局

20226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