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郭婧捷、徐胜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解决工业园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难问题的提案,县政府已转到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现状

(一)定南七小就读“应收尽收”。为保障富田工业园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支持富田工业园区建设,2019年9月,县委编办批准将原历市镇富田小学升格为定南县第七小学,按城区小学标准改善办学条件,配备教师,且提供午托、课后托管、周末托管及寒暑假托管。因为该校距离富田工业园区正大门500米左右,为富田工业园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近年来,该校对工业园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做到了“应收尽收”,提供务工作佐证材料外,无需其他任何材料。

(二)中心城区需要条件。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县城中小学学校建设,增加了较多学位。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县越来越多学生在县城学校就读,2022年春季学期城区小学、初中学生县城集中度已达88%,县城学校学位依然趋紧。根据国家对义务教育班额的规定,为控制城区学校大班额反弹,我局对于选择在中心城区就读小学、初中的镇进城就读及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含工业园务工人员子女)设置了一定的门槛,实属无奈之举,但从近年的情况来看,均保证了以上人员有学位就读,只是无法满足部分“非某校不读”的家长的诉求。

二、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想方设法增加学位,不断满足就读需求。目前在加快推进八幼、四中等项目建设。交付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城区就读压力。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承办单位: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分管领导:刘月林

承办人员:刘井平

联系电话:4280145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28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