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义务教育

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访问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自2021年7月中央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来 ,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明显减轻,教育生态进一步优化,得到了上级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目前,正值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季,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辨识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县教科体局在此温馨提示,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时应注意以下个方面:

一、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目前,全县没有一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的合法合规的非学科类机构均持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和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无以上证件均属非法办学机构。家长也可通过“全国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校外培训机构查询”板块查询培训机构合法性、经营范围等信息。请广大家长理性选择经审批且合法经营的培训机构,自觉抵制非法培训行为2022年1月底以前,相关部门联审联批通过了32家证照齐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机构名单详见附件)

二、依法签订培训合同

    确需参加校外培训的,交费的同时要和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收退费办法。未经审批经营的非法培训机构较普遍存在场地安全不达标、无教师从业资格等问题,且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将很难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依法正确交缴费用

    根据中办、国办《意见》,培训机构应在培训场所设置收费公示牌,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不得收取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的其他费用;严禁超前超期预收费,不得一次性收取或通过拆分合同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缴费后主动要求培训机构开具正规发票。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也是家庭的未来。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切实减轻课外负担。共同维护良好的办学秩序,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教育培训秩序。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