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义务教育

定南县2022年小学升初中招生通告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赣教基字〔2022〕15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初中招生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定南实验学校1350人,定南二中500人,定南三中1400人,各镇初中学校不限。



二、招生对象

2022年定南县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含本县户籍返乡就读和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



三、招生原则

(一)户籍优先、分批招生原则。城区各初中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按历市镇户籍生源、城区拥有法定住房类生源、城区经商及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类生源、乡镇进城务工及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类生源四个类别分批次进行预报名。同一类别预报名不分先后、不限名额,如该类别预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则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新生名单。

新生与户口簿户主不是直系亲属,且迁入历市镇时间晚于2021年12月31日的,与城区拥有法定住房类生源同批次报名。

(二)乡镇初中新生录取实行对口直升原则。乡镇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直升当地初中学校就读。



四、城区初中学校预报名程序及办法

(一)生源类别批次认定

第一批次为历市镇户籍生源:户籍为城市社区管委会所属居委会和历市镇范围的小学毕业生。

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军烈属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考生、少数民族等政策性生源,认定办法比照上级有关中招优惠政策执行。公务人员随迁子女、招商引资业主随迁子女、优秀体育运动员参照第一批次生源报名。

第二批次为城区拥有法定住房随迁子女类生源:户籍为非历市镇范围,其父母或学生本人在县城城区拥有法定住房、租住廉(公)租房或拥有城区易地扶贫、洋前坝水库搬迁安置户随迁子女的小学毕业生。

如学生父亲是学生爷爷的唯一儿子,且在同一本户口簿上,则学生爷爷的城区法定住房视为第二批次范围。

店面、厂房等商业性房产不在此范围。

第三批次为城区经商及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类生源:户籍为非历市镇范围,且在城区或历市镇小学毕业的经商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四批次为乡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类生源:户籍为非历市镇范围,且非城区或历市镇小学毕业的经商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预报名程序及办法

1.第一批和第二批:按意愿就近选择城区任何一所初中学校进行预报名。预报名不分先后顺序。

预报名时间:第一批8月21日上午8:30-12:00,第二批8月21日下午2:30-5:00。

所需材料:

第一批: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②《定南县2022年小升初学生登记表》

第二批: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②住房产权证(房产证、不动产证)或正式购房合同含首付发票等原件及复印件

③租住廉(公)租房的,提供定南县廉(公)租房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县城易地搬迁安置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洋前坝水库移民搬迁户提供《定南县洋前坝水库工程建设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④《定南县2022年小升初学生登记表》。⑤学生户籍与父母、祖父母不是同一户主的,需提供其他相关法定证明材料。

招生公示。8月21日上午12:30前公示第一批新生预报名人数,如果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则该学校下午不再进行下一批次新生报名,并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未获取学位的新生领回预报名材料,下午自行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参加预报名。如果预报名人数未达到计划数,8月21日下午进行城区购有房产类新生预报名。下午6:00前公示该批次招生名单、剩余学位和监督电话;如该批次学校预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数,公告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学生名单、时间及有关事项。

电脑随机派位。8月22日上午,需摇号的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电脑随机派位时由学校邀请相关部门、家长代表全程监督,当场公布招生名单并张榜公示。未获取学位的由家长领回预报名材料,并于22日自行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预报名。

2.第三批:城区小学毕业的城区(或工业园区)经商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选择到有剩余学位的任何一所城区初中报名。

预报名时间:8月23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

所需材料:

①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②城区小学《定南县2022年小升初学生登记表》。

招生公示。8月23日下午6:00前,预报名人数未达到计划招生数的学校,公示招生名单、剩余学位和监督电话;如学校预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数,公告参加电脑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时间及有关事项。

电脑随机派位。8月24日上午,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随机派位时由学校邀请相关部门、家长代表全程监督,当场公布招生名单并张榜公示。未获取学位的由家长领回预报名材料,并于当天下午自行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进行预报名。

(第三批次生源报名结束后,如果该初中学校仍有剩余学位,则组织第四批次生源报名)

3.第四批:非城区或历市镇小学毕业的经商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选择到有剩余学位的城区初中报名。

预报名时间:8月24日上午8:30-12:00。

所需材料:

①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②《定南县2022年小升初学生登记表》。

招生公示。预报名人数如未达到计划招生数则全部录取;如学校预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数,则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电脑随机派位。8月25日上午,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随机派位时由学校邀请相关部门、家长代表全程监督,当场公布招生名单并张榜公示。未获取学位的由家长领回预报名材料,返回原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报名入学。



五、其他事项

本县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返回户籍所在地初中报名。符合城区初中就读条件的,携带户口簿、住房产权证、电子学籍打印件或原就读学校证明,于8月20日下午5:30前到县教科体局教育考试中心(文体中心大楼5楼508室)进行登记并填写《定南县2022年小升初学生登记表》,按规定程序到相应初中学校进行预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