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保险

江西社会保险新信息系统正式上线为全国首个接入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省份

访问量:

12月28日上午,江西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仪式在南昌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钟志生出席活动并启动系统上线,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社保中心主任翟燕立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社保中心副主任刘睦平视频出席活动,合作方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钢、省信息中心主任杜军龙、厅领导王成兵、刘克琦、查金滚、郭锦亮、饶雪征及技术开发商负责同志、省税务局、厅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省社保中心主任叶志忠主持活动。

翟燕立对江西社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江西省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发展较快,实现了“三个率先”——率先提交本地社保信息系统改造对接方案;率先委托省工商银行完成项目招标;率先完成数据整理和验收,部省联调联试,成为全国首个改造接入养老保险全国信息系统的省份。希望江西积极探索,创造更多经验。

刘克琦在讲话中回顾了江西省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设的历程,他强调,新的信息系统集中程度更高,具有较强的社保精算能力、预警能力,实现了部省政策统一、风控同策、数据同源、基金财务一本账,标志着向全国统筹迈出了关键一步,有利于提升经办服务的精准性和便捷性,对均衡区域间养老负担、保障待遇及时发放、提升制度整体保障能力和可持续性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江西省作为人社部确定的8个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先行先试省份之一,是全国首个将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后接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的省份,为尽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系统上线,赋予意义更重大,内部功能更完善,群众办事更便捷。12月28日后全省恢复业务办理,线上社会保险服务同步恢复,办事群众可以按正常流程办理业务,感受新系统带来的全新体验。

来源:省社保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