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组织

致全县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倡议书

访问量:

全县各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动员我县社会组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为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性社会组织要行动起来,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各社会组织、团体会员单位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停止举办各类聚集活动,紧急事务可推迟或通过电讯解决,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二是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各社会组织应及时在本组织内部更新宣传政策及防控情况,动员各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应以电话、微信等新媒体方式收集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员工出行情况。要求无特殊事项的人员,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已身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好统计追踪工作,按照属地原则,传达好其务必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三是做好卫生防疫,搞好公共及办公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二、发挥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组织要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引导网民正确认识疫情态势,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和宣传。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协助做好疫情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扬正能量

各社会组织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学解疑释惑,引导身边群众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定南县民政局

2022年3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