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天九镇九曲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59号

  

关于对定南县天九镇九曲学区小学

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20日至10月31日,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天九镇九曲学区小学(以下简称“九曲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九曲学区小学属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至2019年总收入876.67万元,总支出767.54万元,收支相抵结余109.13万元。2017年至2019年未产生“三公”经费。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九曲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基本上能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上反映了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中也发现了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

1、学校教师食堂未设置单独账簿,原始单据未保存。

2、挤占教师食堂伙食费。

3、学校食堂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

(二)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

(三)在建工程长期挂账。

(四)固定资产登记不全。

(五)其他情况

九曲学区小学随班就读学生认定标准不明确,存在部分认定为随班就读的学生没有残疾证的现象。

四、处理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学校教师食堂未设置单独账簿,原始单据未保存的问题,要求九曲学区小学应规范食堂财务管理,并妥善保管食堂会计资料,建议学校追究相关人员遗失食堂原始单据的责任;对挤占教师食堂伙食费的问题,要求九曲学区小学将挤占伙食费原渠道返还至教师食堂账;对学校食堂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的问题,要求九曲学区小学规范食堂收支核算,将食堂资金纳入学校公账管理;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九曲学区小学应督促个人补缴2018年工会经费至学校工会账户并调整相关账务;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要求九曲学区小学应予以纠正,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等手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要求九曲学区小学将以上物资计入固定资产。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1、加强资产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固定资产的采购管理工作,应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管理的,转入固定资产管理。购买的物资达到标准,必须计入固定资产。2、加强食堂财务收支管理,将食堂财务纳入学校公账管理,实行专账核算,并妥善保管食堂账簿。3、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计提工会经费。学校财务人员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4、建议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明确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的认定标准及完善认定手续。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九曲学区小学高度重视,已按审计意见加以改进,认真纠正和整改。对学校教师食堂未设置单独账簿,原始单据未保存的问题,已开设食堂账簿,独立核算食堂收支,今后规范食堂管理并妥善保管食堂财务资料;对挤占教师食堂伙食费的问题,已将挤占资金原渠道返还至学校食堂账户;对学校食堂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的问题,已开设食堂账户,今后食堂收支实行专账核算;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2018年个人工会经费已追缴至学校工会账户;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正在整改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已补录登记入固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