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历市镇车步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57号

  

关于对定南县历市镇车步学区小学

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历市镇车步学区小学(以下简称“车步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车步学区小学属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至2019年总收入687.92万元,总支出752.23万元。2017年至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0.17万元,均为公务接待费。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车步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基本能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上反映了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中也发现了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应当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

1、未单独设立食堂账。

2、学校食堂收支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

3、挤占食堂伙食费。

(二)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

(三)超标准发放班主任津贴。

(四)在建工程长期挂账。

(五)固定资产登记不全。

(六)原始凭证不规范。

四、处理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车步学区小学规范食堂账户管理,尽快将食堂收支纳入学校公账管理,将挤占伙食费金额归还学校食堂账中;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车步学区小学应督促个人补缴2018年至2019年8月工会经费至工会账户并调整相关账务;对超标准发放班主任津贴的问题,要求车步学区小学将多发放的班主任津贴退回至学校公账;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要求车步学区小学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等手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要求车步学区小学将以上物资计入固定资产;对原始凭证不合规问题,要求车步学区小学严格按照会计制度接收原始凭证。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车步学区小学要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建工程方面,已交付使用的资产、在建工程,尽快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转入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方面,购买的物资达到标准,必须计入固定资产;加强食堂管理,将食堂收支纳入单位账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要严格按照要求计提工会经费;规范津补贴发放,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发放教师津补贴;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制度接收发票。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车步学区小学部分还在整改中。对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设立了食堂会计账簿,并到银行开了专用账户,2020年5月份食堂伙食费全部由食堂专用账户中收取学生及老师个人部分伙食费;对于挤占食堂伙食费问题正在整改中;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收取个人应缴工会经费,缴存至学校工会账户;对超标准发放班主任津贴的问题,实际已收取部分金额退回财政专户,剩余部分因存在教师辞职、退休等因素收取困难,承诺今后会依据相关规定对照发放班主任津贴,杜绝违规发放;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正在整改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承诺今后依照相关规定加强对学校固定资产的管理;对原始凭证不合规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会计制度接收凭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