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口岸办公室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43

  

关于对定南县口岸办公室2017年至2019年度

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13日至9月17日,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口岸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口岸办)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口岸办账目反映资产总额150.84万元,负债总额0.02万元,净资产总额150.82万元。

2、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账目反映收入合计207.79万元,同期账面支出合计292.06万元,结余-84.27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口岸办2017年至2019年基本上能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上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中也发现存在扩大开支范围、报账手续不合规、在建工程长期挂账、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扩大开支范围;

(二)报账手续不合规;

(三)在建工程长期挂账;

(四)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

四、处理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扩大开支范围的问题,要求县口岸办应予以纠正;对报账手续不合规的问题,要求县口岸办应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执行;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要求县口岸办应按照相关的制度进行清理;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问题,要求县口岸办应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县口岸办应严禁扩大开支范围,严格按照财政部门预算资金的用途进行使用,健全支出管理制度,确保经费支出的合法、合规和有效;强化往来款项管理,长期挂账往来款应按有关规定规范处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口岸办高度重视,认真纠正和整改。对扩大开支范围0.05万元的问题,县口岸办承诺今后将严格执行《定南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对报账手续不合规5.87万元的问题,县口岸办承诺今后将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执行;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县口岸办已按相关的制度进行做核销处理;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问题,县口岸办已于2021年1月清理了往来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