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岿美山镇中心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58号

  

关于对定南县岿美山镇中心小学

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岿美山镇中心小学(以下简称“岿美山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岿美山小学属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至2019年总收入1229.14万元,总支出1037.98万元。2017年至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1.04万元,均为公务接待费。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岿美山小学2017年至2019年基本能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上反映了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中也发现了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多配套餐补至食堂账户等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予以纠正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

1、学校食堂未单独设立食堂账。

2、学校食堂收支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

(二)多配套餐补至食堂账户。

(三)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

(四)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

(五)在建工程长期挂账。

(六)固定资产登记不全。

(七)原始凭证不合规。

四、处理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调整账务;对多配套餐补至食堂账户的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将多配套的餐费补助退回至学校公账;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督促个人补缴2018年至2019年8月工会经费至工会账户并调整相关账务;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的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及时清理相关款项;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将以上物资计入固定资产;对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要求岿美山小学今后严格按照会计制度规定接收原始凭证。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岿美山小学要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建工程方面,已交付使用的资产、在建工程,尽快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转入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方面,购买的物资达到标准,必须计入固定资产;加强食堂管理。将食堂收支纳入单位账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要严格按照要求计提工会经费;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制度规定接收发票。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岿美山小学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和纠正。对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开设食堂专户并设立独立会计账簿将食堂收支纳入单位账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对多配套餐补至食堂账户的问题,因学校2018年7-8月期间,有大量教师需要回校进行培训、加班、值班,所以我校对2018年7-8月对餐费补助进行配套资金,现有些教师已调离岗位收缴难度大,正在整改中;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将能够收取的工会个人部分已补缴至学校工会账户;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已赴县教科体局上级岗位会计处查账,正在整改中;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已赴县教科体局上级岗位会计处查账,正在整改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因安装储水桶、窗帘、安装铝合窗、防盗网、楼梯防盗门和不锈钢晾衣架均为维修安装费用无法录入固定资产,承诺今后将应纳入固定资产的物资及时纳入固定资产;对原始凭证不合规的问题,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会计制度规定接收原始凭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