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第六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51号

  

关于对定南县第六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

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第六小学(以下简称“六小”)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六小属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至2019年总收入2654.62万元,总支出1448.54万元。2017年至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六小2017年至2019年基本能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上反映了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中也发现了学校食堂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应当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校食堂财务管理不规范。

1、学校食堂未单独设立会计账簿。

2、学校食堂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

(二)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

(三)未执行政府采购。

(四)在建工程长期挂账。

(五)固定资产登记不全。

(六)教师培训费支出不达标。

(七)原始凭证不合规。

四、处理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学校食堂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六小规范食堂账务管理,尽快纳入学校公账管理;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六小督促个人补缴2018年至2019年8月工会经费至工会账户并调整相关账务;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要求六小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要求六小将以上物资计入固定资产;对未执行政府采购、教师培训费支出不达标与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要求六小今后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六小要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建工程方面,已交付使用的资产、在建工程,要尽快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转入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方面,购买的物资达到标准,必须计入固定资产;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办理政府采购项目;加强食堂管理,将食堂收支纳入单位账务,统一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六小高度重视,认真纠正和整改。对学校食堂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经纳入学校公账;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追缴留在学校的67人次应缴纳的工会经费;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的问题,承诺今后将加强教师的业务学习培训,取长补短,学习外面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自己,提高定南教育教学成绩;对未执行政府采购的问题,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采购目录文件执行;对教师培训费支出不达标的问题,承诺今后将按照会计制度接收规范的会计原始凭证;对原始凭证不合规的问题,已在三公经费平台账号正常使用;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正在整改中,已跟上级岗位会计沟通,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