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41号

  

关于对定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13日至9月15日,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县旅发委)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截至2019年12月底,县旅发委账目反映资产总额286.18万元,负债总额156.51万元,净资产总额129.67万元。

2、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账目反映收入合计1287.92万元,同期账目支出合计1291.02万元,结余-3.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旅发委2017年至2019年基本上能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上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中也发现存在购入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接受发票不合规、“白条”报账、报账手续不合规、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购入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

(二)接受发票不合规;

(三)“白条”报账;

(四)报账手续不合规;

(五)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

四、处理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购入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的问题,要求县旅发委应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对接受发票不合规的问题,要求县旅发委应接受符合国家规定的发票作为报账凭证;对“白条”报账的问题,要求县旅发委应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发票管理办法执行;对报账手续不合规的问题,要求县旅发委应按照相关的会计制度执行;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的问题,要求县旅发委应予以纠正。对挂“其他应付款-干部职工各项奖金”科目,虚列的以前年度干部职工奖金支出,要求县旅发委应冲增“事业结余”科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县旅发委应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执行政府采购;加强对发票的审核,不合规的发票不予报销;健全支出管理制度,确保事业经费支出的合规、合法和有效;强化往来款项管理,长期挂账往来款应按有关规定规范处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旅发委高度重视,认真纠正和整改。对购入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0.28万元的问题,县旅发委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教育提醒,加强财务制度的学习,承诺今后工作中将杜绝此类事情;对接受发票不合规94.96万元的问题,县旅发委已进行整改,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严格财务报销制度,加强财务票据审核工作;对“白条”报账5.34万元的问题,县旅发委已整改,承诺今后严格执行《发票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对报账手续不合规4.08万元的问题,县旅发委承诺今后将严格执行按照相关的会计制度;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县旅发委已纠正,承诺在今后财务工作中及时清理往来款项,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