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对定南县历市镇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48号

  

关于对定南县历市镇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

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1年9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定南县审计局对定南县历市镇学区小学(以下简称“历市镇学区小学”)2017年至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历市镇学区小学属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定南县历市镇学区小学含历市学区、第七小学(含附属幼儿园)、热水小学三个教学点。2017年至2019年总收入1729.15万元,总支出1478.70万元。2017年至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历市镇学区小学基本能够按照有关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各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可靠,基本上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但审计中也发现了违规设置账外账、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应当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设置账外账。

(二)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

1、套取食堂伙食费。

2、挤占食堂伙食费。

3、学校食堂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

(三)工会管理不规范。

(四)未执行政府采购。

(五)在建工程长期挂账,未结转固定资产。

(六)固定资产登记不全。

(七)违规发放教学奖。

(八)教师培训支出不达标。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违规设置账外账的问题,要求历市学区将捐赠的款项上缴县财政;对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历市学区小学补缴教师个人部分伙食费,规范食堂账户管理,尽快纳入学校公账管理,严禁出现挤占伙食费现象;对工会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历市学区小学督促个人补缴工会经费元至工会账户,并调整相关账务;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未结转固定资产问题,要求历市学区小学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问题,要求历市学区小学将以上物资计入固定资产;对未执行政府采购、违规发放教学奖、教师培训支出不达标问题,要求历市学区小学今后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定南县审计局建议:历市镇学区小学要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建工程方面,已交付使用的资产、在建工程,要尽快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转入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方面,接受捐赠及购买的物资达到标准,必须计入固定资产;加强食堂管理。要将食堂收支纳入单位账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规范津补贴发放,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发放教师津补贴;严禁虚报特教人数,套取特殊教育补助资金;要严格按照要求计提工会经费,并按要求进行独立核算;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办理政府采购项目。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历市镇学区小学高度重视,认真纠正和整改。对违规设置账外账的问题,整改中;对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追缴教师未交个人部分伙食费,承诺今后按要求规范食堂管理;对工会管理不规范问题,已追缴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学校在岗并享受工会福利人员情况追缴个人部分工会经费至工会账户;对在建工程长期挂账,承诺今后及时办理资产、财务划转手续;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全问题,已将捐赠物资计入固定资产;对未执行政府采购问题,承诺今后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及时办理政府采购的项目;对违规发放教学奖问题,承诺今后将严格按文件规定发放教学奖;对教师培训支出不达标问题,承诺今后要严格按照要求安排教师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