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水利信息

定南县水利局:春节保供  水利在行动

访问量:

定南县水利局:春节保供水利在行动

——春节期间饮水安全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在水利工作中的重要性,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饮水安全事关每一个农村人口,是最直接、最现实、最贴近群众的民生问题。近年来,在定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主要领导、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县领导高位推动下,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定南县水利局积极落实上级政策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坚持把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各规模的农村饮水工程130余处,覆盖我县各个乡镇、村组,通过纵横交错的供水管网,向农村群众输送洁净、卫生、安全的饮用水,为春节期间安全保供水工作注入源源动力。

从无到有 进村入户的幸福水

“这水真好、真干净!”当54岁的张建平第一次看到自家门口新接通的水龙头哗哗地流出自来水后,喜笑颜开地说道。

张建平家住天九镇九曲村。2022年定南县九曲村管网延伸工程将管道铺进了九曲村,把自来水送进了农户家,解决了九曲村老百姓多年以来挑河水、担井水的局面。

       定南县九曲村管网延伸工程

为强化春节期间安全保供水工作,改善农村饮水安全设施2022年我县共计新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30处,涉及总投资2027万元,项目受益总人口9.81万人,其中贫困户162户,贫困人口685人。

春节期间保供水工作工作启动以来,水利局全体职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饮水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嘱托,秉承着让农村贫困群众有水喝、喝好水,全面解决我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信念;将饮水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子上,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理念;切实为农村饮水事业添砖加瓦,改善农村饮水的基本面貌和条件,改变农村居民的饮水、用水观念,助力形成长效、健康的农村饮水运管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