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江西发挥督察“利剑”作用 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访问量:
    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在南昌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挥生态环保督察“利剑”作用,有力倒逼各地各有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双丰收。
  会议指出,对省建材集团、省投资集团督察开辟了新的督察领域,是对省属国有企业及省直有关单位开展督察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全省从2017年以来不断推动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的实践积累成果。
  此次督察为期20天,两个督察组分别进驻省建材集团、省投资集团,对下属118家企业、321个问题点位进行检查核查,基本办结受理转办的30件信访件。督察组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深入矿山、深入群众,公开曝光了多个典型案例。通过曝光突出问题+宣传整改成效的方式,形成“督”与“被督”同频共振、相向而行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推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去深学细悟;服务大局要有新作为,自觉把督察工作放在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统筹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开展督察要有新方法,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督察,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和企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聚焦问题要有新水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问题不放;督察整改要有新成效,坚持不懈抓好督察整改工作,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督察整改管理闭环,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问题反弹的地方和单位,一经查实要严肃问责;队伍建设要有新面貌,提升能打大仗、硬仗、苦仗的素质能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廉洁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中的排头兵。
 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