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赣州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及时总结掌握相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4月23日下午,赣州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调度会。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f9d1f37aade7e2f8e505b5e429b73d3

高世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目前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公布2批16个典型案例,点到江西有2个,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把督察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回去之后要向主要领导汇报好,对这项工作,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参与,把整改工作抓实抓严。

高世文强调,要扎实做好边督边改。对下沉工作小组在赣州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切实做到上级反馈问题迅速改、重点领域问题坚决改、面上共性问题扎实改、长期疑难问题有序改。矿山修复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局要牵好头,县(市、区)做好配合,该问责的一定要严肃问责,对企业违法行为要从严调查处理。医疗废物处置项目建设的问题,请赣县区政府统筹做好周边群众工作,切实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市生态环境局要切实扛好监管责任。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市城管局要牵好头,督促各地抓实抓细垃圾填埋场运维工作,加快推进垃圾焚烧项目建设。同时要牵头做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作,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开展管网普查、疏通,完善污水收集管网、截流工程,污水渗漏点整治等工作,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对重点关注的问题和信访件,市生态环境局和协调联络组要及时做好核查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

高世文要求,要做好举一反三。各地各部门要以案为鉴,要以本次通报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的典型案例为契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同类型问题排查整治,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要严肃整改纪律,这次督察群众多次举报我市存在整改“一刀切”现象,很多都被列为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在整改过程中要注重分类施策,坚决杜绝“一刀切”。对整改“一刀切”和虚假整改的,发现一起、严肃问责一起。大家要坚决摒弃侥幸过关的心理,坚决摒弃敷衍了事的行为,坚决摒弃投机取巧的做法。

当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还未结束,大家要做细做实各项具体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持续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推动赣州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中国“赣州样板”,争当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委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赣州督察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并分别汇报了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信息来源:宣教处(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