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以铁的担当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访问量:

7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主持召开第十二次厅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铁的担当扛起政治任务,以铁的作风落实硬性要求,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出来的蓬勃动力,转化为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扎实推动全省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徐延彬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推动督察反馈问题科学有效开展整改。

徐延彬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严肃认真责任追究,持续强化督导落实,扎实做好信息公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推动形成属地为主、分级负责、行业监管、上下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

徐延彬要求,生态环境部门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牵头部门,必须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发挥协调抓总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战斗,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分类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坚持系统推进,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推动各地各部门在整改工作上齐头并进、同向发力。

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郑光泉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西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议题精神。在家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