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生态建设

《江西日报》2021年度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结果出炉八设区市污染防治工作获评优秀

访问量:

记者12月8日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21年度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结果日前出炉:优秀等级设区市为九江市、抚州市、鹰潭市、吉安市、景德镇市、赣州市、宜春市、新余市,良好等级设区市为上饶市、萍乡市、南昌市。

今年7月,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考核实施方案,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在各设区市自评总结基础上,会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自然资源厅等七部门组织开展了核实核证工作。据悉,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各设区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在考核“指挥棒”的影响下,2021年,全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等新“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系列成效。

在生态环境质量方面,全省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下降3.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6.1%;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5.5%,长江干流江西段所有水质断面全部达到Ⅱ类标准,全省设区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省累计建成城镇污水管网2.3万余公里,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5.7%,全面完成县级及以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各设区市中心城区全部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厂,中心城区原生生活垃圾处理基本实现“零填埋”。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方面,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全面推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2021年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600余件,查办破坏生态环境犯罪2423件。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