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市政服务

2022年县城管局市政工作

访问量:

一是做好城区日常市政设施维修工作,并定期对城市排水系统进行清理,维修城区道路381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6250平方米、更换雨水井盖315套,维修公园广场32处,维修市场3处,维修疏通公厕21座;二是做好暴雨防汛工作。在暴雨期间多次组织人员进行防涝,安排暴雨值守120多人次,及时组织打开雨井盖保证退水速度,暴雨过后多次组织机械和人工对城区堵塞水沟和路面进行清淤疏浚,处理城区安全隐患87处,清理山体滑坡路面积泥750方,清理挡水垃圾杂物和石块约230方,改造易涝点排水系统3处;三是做好河道主污水管网的日常排查管养和县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管理工作。2022年以来,对河道主污水管网排查和黑臭水体排查全线巡查295人次,接入污水管网34处,清理污水管网67次;四是抓好工程建设,紧跟项目进度。截至22年底,市政办已完成2022年春节、国庆氛围营造、天然安置地小区规划标线、南华路水沟清淤改造、东江源大道铁路桥维修美化提升、东江湿地公园人行道护坡维修加固、2022年城区公厕建设等工程项目,城市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定南县历市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定南县城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城区污水管网清淤检测等工程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建设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