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关于调整定南县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2 访问量: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规定,2022225午,定南县发改委在县教科体局五议室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定南调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进行了公开听证。现将本次听证会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设参加人共31名,其中消费者代表12(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相关政府部门代表5名、专家学者代表1名、经营者代表5听证人3,新闻记者1名,旁听人4名23名代表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和委托相关部门推荐产生。3名听证人由县发改委、教科体局、第三方成本监审机构担任,县发改委二级主任科员钟善斌担任主持人。县教科体局宣教科此次会议进行全程录制,新闻记者对会议进行了现场报道。会前,县发改委依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告了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听证方案,并将会议主要文件资料送达听证代表。听证会应到听证代表23人,实到23人,符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按照听证会议程安排,主持人宣布听证会事项和听证会纪律,介绍听证会参加人、听证人;教育主管部门介绍了我县公办幼儿园的经营情况及调整保教费的理由和依据;成本监审介绍经营成本测算报告及相关情况;到会的23名听证代表围绕听证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主持人作会议小结,表示将充分尊重并吸收听证代表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听证报告,提交定价部门去修改完善定价方案。

二、听证会参加人对调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听证方案的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23位代表均对提高我县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表示完全赞同和理解一致同意此次调整方案。认为遵循“幼儿园能够运行,老百姓能够接受,财政能够承担,幼儿入园有保证,学前教育有质量”的原则,适当调高收费标准,增加办园经费,将有效的改善办园条件,有利于提高师资水平和保教质量,幼儿能够接受更好的学前教育,促进我县公办幼儿园可持续性发展。会中代表们还就调高保教收费后,教育主管部门应切实提高公办幼儿园教师的待遇、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办园质量、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方面发表了意见。

三、听证会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

根据听证情况,听证人认为,本次听证会代表们对调高保教费给予了一致同意的意见,对于教育主管部门应提高公办幼儿园教师的待遇、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办园质量、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比较客观中肯,合情合理,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充分尊重听证会参加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幼儿管理中予以采纳,并认真修改完善《定南县调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定价方案》,报请县政府审定后,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我县公办幼儿园保教费的调整和宣传工作。

定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32

调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听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