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关于公开征集《定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稿)有关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23-01-23 访问量:

县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说明

《定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25年)》规划征求意见稿已向县级相关部分征求意见,并收到部分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

1)定南县林业局:

修正推进森林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杨前坝水库、左拔营场水库集雨区内水源地涵养林1万亩;在历市镇礼亨水库及县城周边,实施生态低效林抚育改造涵养能力提升0.3万亩;在松材线虫病危害严重区域实施更替改造0.2万亩;郁闭度低于0.5的针叶林区实施补植改造1万亩;在中幼林区域实施抚育改造5万亩。

答复:经核对,已在规划文本和规划说明中修改。

2)定南县行政审批局:

提出修改意见:根据省发改委关于印发江西省第一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规定,为顺利推进工业项目落户老城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议把老城镇调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答复:已结合乡镇功能区调整规则进行核对,在规划文本和规划说明中修改。

3)定南县应急管理局:

提出目前定南安全应急产业园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困难是用地指标受限。需省市协调解决安全应急产业项目用地指标5000亩。

答复:结合规划编制要求与三区三线成果,对项目用地进行核对,该项目用地指标较大,部分用地超出城镇开发边界范围,不符合规划要求,需部门协调。

4)定南县陆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提出因城镇开发边界限制临港产业园长期发展,建议调整扩大城镇开发边界,以便后期临港二路建设及道路两侧土地充分利用开发。

答复:目前三区三线成果已完成,涉及城镇开发边界的调整需上级提出新规则和调整窗口期。

5)定南县生态环境局:

提出建议1: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编制单位应重点结合“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江西省赣州市“三线一单”划定技术报告、文本、图集、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等,将定南县“三线一单”相关要求纳入此次国土空间规划中,尤其是各镇主导发展产业领域(特别是鹅公镇和岿美山镇),因岿美山镇全域(包括岿美山镇林场、溪尾林场、丰背林场)和鹅公镇(田心、塘唇、水邦、岸口、大辉、留、镇田、乐田、企坝、木杨、留坑、穆湖)12个行政村均纳入东江源保护区范围,对落户产业受限(尤其是养殖业及涉及排污口企业)。

建议2:针对供水工程规划,根据水预测结果,下历河的水环境容量较小,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排口也在下历河上,导致富田园区规划末期污水处理厂规模有限制,也制约了涉水企业入驻园区,影响当地工业和经济发展。因下历河本身常年流量较小,尤其是枯水期整条流域纳污程度堪忧,定南县人民政府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启动该段河流整治工程和引水工程,应以引水工程为导向(因“引桃入定”工程规划实施还未启动),鉴于现状,建议把老城河部分流域引入下历河,来增大下历河径流量和纳污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流域环境容量问题,保证下历河常年生态环境用水稳定达标。

答复:意见1东江源保护区的相关管控要求已根据要求在规划成果修改完善;意见2经与赣州市、定南县水利相关部门沟通,规划建议加快推进引桃入定工程以解决历市河环境容量问题,近期可适当音礼亨水库的水缓解下历河现状水环境容量不足的问题。

以上意见采纳情况经过核实与研究,已结合现行规划要求与实际情况纳入本次规划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