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和应对情况

注意!6 月份我县进入降水集中期,雨量明显偏多

访问量:

6月1日,县气象局发布预报,6月是我县降水集中期,预计降水量330-390mm,偏多3-5成(常年同期254.6mm);月平均气温26.5-27.5℃,偏高1-2℃(常年同期25.8℃)。预计,6月我县多持续性降水天气,强降水和强对流过程明显偏多,部分镇、村可能发生阶段性洪涝或内涝。6月份主要降水过程有4次,出现在5-6日、14-16日、18-21日和25-28日,期间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县气象局建议,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暴雨洪涝、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内涝,各地应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灾情,强化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加强防灾、防汛部署与调度,特别是要注意做好地质灾害、中小水库、山塘的防御以及灾害发生地群众的安全转移安置。与此同时,要加强端午、高考、中考及暑期气象灾害风险防范。降水天气易导致交通拥堵,端午、高考、中考期间有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同时,应加强学生暑期的灾害风险安全教育与监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