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和应对情况

强寒潮!立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来袭!!

访问量:

我县未来7天
以阴雨天气为主
29日开始
将出现断崖式降温
请大家及时
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29日至12月2日受强寒潮影响,我县有一次强降温、大风和小雨天气过程,24小时气温降幅可达16-18℃,偏北风加大至4级,阵风6-8级,将出现立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12月1-2日县城最低气温可降至3-4℃,镇村1-2℃,云台山等高寒山区-2℃,将出现雾凇、雨凇和道路结冰现象。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9日阴有小雨,24℃降至14℃;
11月30日阴有小雨,14℃降至4℃;
12月1日阴有小雨,县城4-6℃,镇村2-4℃;云台山等高寒山区降至0℃,开始出现雨凇、雾凇;
12月2日阴有小雨,县城3-5℃,镇村1-3℃,云台山等高寒山区-2℃;
12月3日阴有小雨,5-14℃;
12月4日阴有小雨,7-15℃;
12月5日阴天多云,7-12℃。
温馨提示
1.防范强降温、大风及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此次强寒潮造成的降温幅度大、偏北风力大,并伴有小雨,云台山等高寒地区将出现雨凇、雾凇和道路结冰。需注意防范对公众健康、户外活动、交通旅游、危旧房屋、临时搭建物、高空作业、疫情防控工作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防范局地地质灾害。前期阴雨天气多,累计雨量较大,需关注未来持续降雨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3.加强用水管理调度,强化蓄水储水工作。各镇可利用近期降水过程做好科学蓄水、储水工作。
4.加强秋果采收和在田作物管理。未来天气不利柑橘采收、储运,未采收果园宜避开降雨时段合理安排采摘;加强设施农业和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