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养老服务

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如何申请?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访问量:

 根据省市民政等9部门关于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的相关要求,我县2022年拟对5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图片

Q1

哪些人可以申请适老化改造?

      申请适老化改造的特殊困难老年人为60周岁以上,具有定南县户籍,且近期没有纳入动迁规划,并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2.脱贫户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

      3.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人老年人家庭

      4.经认定有改造需求的其他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

      已进行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不再重复纳入支持保障范围。


Q2

如何申请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老人

不会申请怎么办?

      有改造需求和改造意愿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向户籍所在地城市社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城市社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进行初审,根据改造目标任务数,确定实施名单,再报县民政局审核并在适当范围内公示。

     申请人也可委托子女等亲属、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等代为申请。

Q3

需要提交哪些申请材料呢?


        1.老人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

       2.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提供低保证、特困供养证、残疾证、脱贫户证明的其中的一种证明

Q4

申请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后,

有哪些产品可供选择?

图片

      基础类项目是政府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予以补助支持的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是改造和配置的基本内容;可选类项目是根据老年人家庭意愿,供自主付费购买的适老化改造项目和老年人用品。

Q5

符合改造条件的老人可以享受多少

居家适老化改造的资金补助?

      对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按照实际改造需求进行评估,以每户不超过2200元的标准落实基础类项目改造。

Q6

申请时间及咨询电话

      2022年5月10日前,0797-4291104

     有改造需求和改造意愿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如果前往各镇人民政府(社区管委会)办理不方便的,也可以到定南县民政局(行政中心一楼146办公室)咨询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