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岭北镇政府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岭北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访问量:


                               岭北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打击违法违规进行竹木收购、加工等相关行为,规范竹木收购、加工行业生产经营秩序,着力保护我镇生态环境,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对全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的清理整治,保护合法、取缔非法,建立管理规范、布局合理、安全有序的竹木收购、加工经营秩序,促进竹木收购、加工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推进工作,成立岭北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部署开展全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温春荣    县政府副县长、镇党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张燕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李春辉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员:谢泉生    派出所所长

            李力三    镇林管站站长

赖声琳    镇党政办负责人

钟友全    镇自然资源所所长

            邱水平    镇林管站副站长

练胜全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队)队长

李志宏    镇林管站专项整治负责人

彭志忠    应急管理所负责人

邓书文    执法大队成员

郭小明    执法大队成员

                李鑫凯    镇自然资源所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李春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人员由领导小组成员组成,负责本次专项整治日常工作。

三、主要成员职责分工

温春荣:负责本次整治行动的总调度。

张燕平:具体安排部署,定期组织研判,具体调度。

李春辉:具体落实,调度一线工作,定期向组长、常务副组长汇报一线情况,综合执法对接应急管理,电力,公路,林业、自然资源、消防部门等部门。

李力三、邱水平、钟友全、李志宏、练胜全、邓书文、郭小明、李鑫凯负责上户调查取证、卷宗、下发通知等工作。

各驻村领导、村干部履行属地职责,涉及本村的全程参与整治工作。

四、整治范围及对象

岭北镇范围内的竹木收购、加工场所,重点整治国、省道及村主干道两侧。

五、整治内容

依照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重点从7个方面对竹木收购、加工企业(户)进行清理整顿:

1.是否合法经营、是否无证经营;

2.是否非法占用土地,是否违章搭建;

3.是否合法用电;

4.是否存在消防隐患,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

5.是否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符合环保排放标准;

6.有无非法收购竹木行为,是否伪造、涂改木材购销台账;

7.是否擅自经营、加工疫木和其他违反植物检疫法规行为。

六、整治时间

2023年6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

七、整治步骤

(一)动员部署

2023年6月15日前制定《岭北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我镇竹木收购、加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二)调查摸底

2023年6月20日前全面核实辖区内竹木收购、加工类企业(户)的底数,对照摸排名单开展调查,建立台账及档案。

(三)限期关停

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无证无照、证照手续不齐全,环保、消防设施不完善的企业,采取责令限期停产、自行拆除、违法占地清空等措施,2023年6月30日前下发限期关停通知。

(四)集中整治

对逾期拒不自行停产、拆除关闭并清场的竹木加工企业(户),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确保2023年7月31日前关停。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各成员要主动作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二)依法整治,严格执法

对检查发现的竹木加工企业(户)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并突出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的跟踪复查,严防明停暗开、死灰复燃。

(三)疏堵并举,抓住源头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要引导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从源头上消除竹木收购、加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共岭北镇委员会                岭北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