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资源配置 > 住房公积金管理

公积金政策每周问答

访问量:


 1

问: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日遇法定节假日或周末,扣款日是否会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顺延后是否会影响征信?


答: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后,须按时、足额还款,如还款日遇法定节假日或周末,扣款日将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这种情形属正常还款。职工需在扣款日前关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是否足够对冲还款;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还款的,需将还款资金及时、足额存入还款银行卡内,以免产生逾期。

 2

问:职工婚前已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婚后能否提取妻子的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住房贷款?


答:职工婚前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结婚后如妻子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在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下,可以提取妻子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丈夫婚前办理的住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