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灾害事故救援

灾情快报

访问量:

      

(第1期)

定南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编                                         2021年5月31日

一、水雨情

5月31日凌晨2点左右,我县开始出现雷雨天气,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31日2时至31日12时,我县平均降雨量为30.6毫米,乡镇平均降雨量前3位为:岭北镇46.9毫米,龙塘镇37.3毫米,岿美山镇35.8毫米。点最大降雨为龙塘镇忠诚65.0毫米,岭北镇月子62.0毫米,县岭北镇龙头54.0毫米。无站点降雨超100毫米。河道水情:各河道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赣州市定南县龙塘镇胜前(31日12时0分水位225.53米,离警戒水位2.27米)。水库水情:超汛限站数1个,岭北镇金湾水库(31日12时0分水位235.13米,超汛限0.13米)。

二、灾情统计

 5月30日至5月31日12时,此轮降水过程中,全县未发生重大灾情。其中,岭北镇大坝村新圩片路灯被吹倒7盏,经济损失0.5万元,其他各镇暂无灾情。

三、气象预报

今晚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偏南风2级,22至28度;后天阴有中雨,23至28度。天气趋势预报:3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阴有大雨;5日阴转多云;6-7日多云间晴。

四、工作建议

目前我县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针对后期强降雨,各镇、部门应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灾情,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应急联动,加强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洪涝、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强对流天气,特别是要注意做好灾害发生地群众的安全转移安置工作。

定南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县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