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鼓足干劲、比学赶超! 全县六大主攻方向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9:49

717日,我县召开全县六大主攻方向重点项目调度会,集中检阅上半年项目建设成效,对项目攻坚再鼓劲、再督促、再强化、再要求,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比学赶超,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赖正文,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小东,县委副书记温学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文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富安,县政协主席陈文新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调度会分现场察看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现场察看阶段,与会人员深入七馆一中心、凤栖湖(西湖)、江西供销(定南)冷链物流园、江西五行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辐射固化涂料及水性树脂、岿美山镇乡村振兴文旅示范镇、Y387板埠至溪尾红色旅游公路、第二自来水厂、凤凰国际综合体、江西(定南)轻量化汽车零配件生产、江西省天然气管网工程赣州南支线、智慧健康产业园、明锐精工模具、赣州明高科技有限公司智慧车间等13个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



    

    

    

    

    

    

    

烈日当空,阻不住各项目争先创优的比拼热情。各项目火热施工,奋战正酣,比干劲、比激情,拼速度、拼效率,全力以赴争先进,洋溢着大干快上、拔节而立的建设激情。与会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看进度、看服务,看质量、看成效,进一步激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和能量。



    

    

集中会议阶段,大家总结交流经验,查找分析不足,调度解决问题,共同谋划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加油鼓劲、传导压力,以更大力度投入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赖正文指出,抓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坚决的行动。全县上下要从根本上把作风转变过来,集中精力、苦干实干,抢时间、抓进度、攻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六大主攻方向重点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加快推进定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赖正文强调,抓项目推进,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攻坚。县领导,以及项目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带头定期调度,对每一个主攻方向的每一个项目,坚持每周一通报,半月一调度,激励先进,督办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带头深入现场,每周最少三次蹲点挂点项目建设一线,及时解决好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全力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带头攻坚克难,加强与挂点服务单位、企业、以及施工单位人员的沟通交流,一起对标市里的考核方案和项目工期,一起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一起上户征地拆迁,一起参与保护性施工,全力破解难题,坚决扫除障碍。要带头向上汇报,做足充分准备,主动向上汇报好成绩、特色、诉求,诚恳邀请上级领导来县指导授课,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工作成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龙小东要求,今年以来,在县委的高位推动下,全县上下扎实推进项目大会战,全县六大主攻方向重点项目建设达到了时序进度,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发挥了拉动作用,支撑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良好状态。下一步,要直面思想认识有差距、项目进度不平衡、攻坚能力有欠缺等问题,认清严峻形势,强短板、补弱项,以更大力度投入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实现进位赶超。提速项目前期,分类精准调度,强化项目帮扶,加强沟通对接,严格督查考核,守好安全底线,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保持项目建设的攻坚态势,坚决完成各阶段的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建设全年任务如期实现。

据悉,今年我县列入市级调度的70个项目,完成年投资计划比例超过90%、投产率超过20%136个县级调度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也在70%以上。上半年,全县“六大主攻方向”项目完成投资223亿元,引进项目24个、总投资161.53亿元。1-5月,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大幅增长,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6%,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分别位居全市第5位、全市第7位。工业投资增长64.9%、全市排名第1,工业用电量增长66.7%、全市排名第2。(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