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2 09:55:56

为进一步强化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党纪法规意识,全面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730日,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新任职科级干部廉政教育活动,提早打好“预防针”,筑牢廉洁“防火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加卿出席并作任前廉政谈话。

活动中,55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观摩了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拍蝇惩贪》;在集体廉政谈话前,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通过现场体验和案例剖析,参教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王加卿从全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坚持全面从严律己律人三个方面,对新任职科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加卿强调,要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关键少数”,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团结,民主集中聚合力充分发扬民主,规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在涉及发展和重大问题上,要充分调查研究,既看上级要求,察明发展大势;又听基层意见,不能与群众背道而驰。要自律,率先垂范严律己带头遵规守纪,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规范言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亲民,躬身为民联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担当,身先士卒解难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带头整治和克服“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拼在一线,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推动工作有效落地落实。要兼修,知行合一涵品行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自制力,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慎权。

记者:刘建波

供稿:县纪委监委范茹玲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