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龙小东:军地协力军民同心巩固拓展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2 10:15:41

7月30日上午,定南县2021年军地座谈会在县迎宾馆召开,军地代表欢聚一堂,同庆建军94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情,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军地协力,军民同心,巩固拓展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砥砺奋进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征程,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和谐共进、取得更好成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县领导朱永金主持会议,吕进云出席,魏更新通报全县双拥优抚工作情况,赖秀明通报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龙小东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广大驻县现役官兵和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退伍战士和烈军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

要弘扬光荣传统,巩固双拥工作良好氛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尊崇军人的共识,让“军人受尊崇、军属有荣光”成为定南人民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现役官兵、退役军人、军烈属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让军人的精神、品格和力量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为定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驻县部队要继续发挥在人才、装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定南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增添更大力量。退役军人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要认清双拥工作形势,清醒认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为契机,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双拥工作争先创优。

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创双拥工作新的局面。在服务部队上出实招,大力支持驻县部队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消除官兵练兵备战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支持实现强军目标。在促进团结上用真情,全面落实“尊崇工作法”,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携手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在优抚安置上办实事,扎实做好抚恤优待日常工作,及时发放各类优抚资金,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安置质量,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在军民融合上求实效,以“军转民”和“民参军”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定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双拥工作强大合力。更加紧密地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把稳军心、暖人心的工作做好做实。更加全面地优化机制,完善军地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完善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抢险救灾工作联动等具体工作制度,落实督导考核制度,把双拥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推动双拥工作规范化发展,持续打造具有定南特色的双拥品牌。更加生动地讲好定南双拥好故事,把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积极参与庆祝建军94年“九个一”活动,在素材挖掘、典型选树、节目编排等方面多花一些心思,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呈现军政团结、军民情深的生动局面。

会上,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嫂、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典型、退役军人在职村党支部书记、军转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