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08:56:34

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9月24日上午,定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应到代表192人,实到代表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龙小东、陈钰滢、李亮生、叶富安、刘成成、李群、朱铭、黄石柱、张勤、肖宣东、彭东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文新、肖松盛、吕进云、林敏、邝冬明、蓝永清、刘鹏、杨鹏飞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叶富安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上午8时30分,叶富安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钰滢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工作重点三个部分。

陈钰滢说

过去五年,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依靠全县人民,经受诸多考验,战胜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总体目标较好完成,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五年来,经济结构明显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重点产业有序发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治理成效明显,绿色屏障更加牢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陈钰滢说

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台办倾情支持的结果,是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

陈钰滢指出

潮起湾区,未来可期,融湾先锋,舍我其谁。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心擘画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奋进“十四五”、阔步新征程的重要遵循。我们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事业新发展,以基础大提升推动发展新跨越,以作风大转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行动大提速迈出融湾新步伐,把握发展大势、发挥比较优势,跳出江西看定南,抢抓机遇接续奋斗,提速融湾步伐、实现错位发展,把资源优势、基础优势最大化转化为价值,推动定南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变大样。

陈钰滢指出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和县委“四区”建设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久久为功,全面推进思想大解放、基础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行动大提速,奋力谱写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崭新篇章。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是:经济总量实现新跨越,发展质量得到新提升,城乡融合构建新格局,生态定南彰显新优势,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陈钰滢指出

今后五年,要围绕上述目标任务,紧盯“四区”建设,重点抓好“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筑牢‘融湾’生态屏障”“开创‘工业强县’新局面,厚植‘融湾’动能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展‘融湾’深度广度”“奋力推进全域景区创建,完善‘融湾’功能品质”“构建‘依港兴县’大格局,提升‘融湾’引流成效”“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激发‘融湾’市场活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融湾’发展成果共享”等七项工作,打造“融湾”品牌,实现“融湾”提速。

陈钰滢说

政府系统将以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在政府系统开展“思想大解放、基础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行动大提速”主题活动,永葆忠诚本色,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依法行政,秉持高效快捷,筑牢廉政底线,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负时代重任,不负定南人民重托。

陈钰滢最后说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大湾区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拥抱高铁时代、推进融湾提速,奋力谱写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崭新篇章,加快建设开放生态幸福现代化定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叶富安向大会作定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厉行法治,助力加快法治定南建设”“坚持依靠代表,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六个方面对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今后五年,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中共定南县委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依法履职、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县委“四区”建设部署,奋力谱写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群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县法院代院长廖美春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钟振滨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定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李丽珍、黄琛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