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7 09:56:50

9月15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钰滢主持召开调度会,盘点、分析、研判我县欠薪治理和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找准发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提振士气,狠抓工作落实。

县领导邝冬明、林敏、肖宣东、黄运华出席,并就做好我县欠薪治理和经济运行工作谈了看法、提了建议。

就做好欠薪治理工作,陈钰滢强调,欠薪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万千家庭冷暖,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房地产领域信访、农民工欠薪大排查、大解决的攻坚月活动,拿出真招实招狠招,全力以赴排查欠薪隐患,想方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千方百计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精准分析研判,部门联防联处,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监督执法,落实稳控措施,推动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地落实,确保清欠到位、兑现到位。要妥善处置欠薪舆情和突发事件,防止矛盾激化,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就做好经济运行工作,陈钰滢强调,当前正值推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加压奋进、铆劲实干,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要认真做好经济指标的深度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差距和短板,突出重点任务,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抓好关键环节,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努力在经济指标完成和项目推进上实现大的提升和突破,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支撑,用足政策,大抓招商、大上项目、大兴产业,为完成全年目标夯实基础。要强化入规入统,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确保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严格督查考核,再明责任,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再严考核,集中精力抓落实,守牢底线稳增长,为我县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

会议通报了当前农民工工资欠薪、经济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及GDP指标核算情况。会上,九大经济指标牵头单位分别就各自职责,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