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9 09:37:26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新一届县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10月18日,县政协在县委党校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县政协副主席周平滔主持第一阶段培训,副主席李柳琴主持第二阶段培训,缪春梅出席。

开班式上,周平滔传达了县政协主席陈文新对全体学员的相关要求:

要通过学习担当起政协委员政治使命。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切实补齐自身短板,进一步担负起做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要通过学习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进人民政协工作上质量上层次。要通过学习做有责任、有形象的政协委员。要将学习贯穿到履职的始终,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精做美、争创实绩、锻炼品行,树立良好家风,带动社会风气,唱响好声音,展现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近期至年底,各专委要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十九届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精选课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二次全会大会发言材料,高质量撰写提案。委员们要广泛走访群众,收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并积极参与县政协常委会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实施,群策群力,共同高质量完成相关报告。

培训班邀请了市政协专家作了《增强政治自觉交出满意答卷》《如何写好政协提案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周平滔和县委党校教师分别作了《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拥抱高铁时代,推进融湾提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定南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辅导。

委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对他们更加精准的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思路、明确的重点,聚焦“四区”建设、“七大工程”实施,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工作主动性,担当实干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实招,为实现定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黄琛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