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新一轮工作评议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8:59:24

10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对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工作评议县领导肖宣东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




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一种监督,也是对政府和部门工作的一种支持和促进;是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县人大常委会确定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为今年的被评议对象,对两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动员会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方案,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要以“考生”的态度高度重视工作评议“考试”的态度积极配合工作评议以对“考分”的态度运用好工作评议成果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履行各自承担的任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出新作风,评出新面貌,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促进县交通运输系统各项业务工作和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定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已先后对县有关单位开展了工作评议,通过开展工作评议,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广度、力度和深度,评出新风正气,评出活力动力,达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群众受益的目的。交通出行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县人大常委会此次启动对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分为准备、调研、测评、整改四个阶段,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结束。期间,评议工作组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评议,进一步增强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实效,促进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履职、依法行政,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黄雨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