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岑溪市稀土产业发展与矿山综合治理考察组到我县考察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8:44:48

10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率该市稀土产业发展与矿山综合治理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县委书记龙小东,县领导杨鹏飞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一路不辞辛劳,一路详察细问。当日,岑溪市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上下营稀土矿山污水处理站和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深层次考察我县稀土产业发展与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上下营稀土矿山污水处理站采用单级渗滤耦合处理技术,通过驯化微生物在好氧及缺氧的环境下去除稀土尾水中的氨氮及总氮。项目投产后,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出水的达标排放,为下游水质地表水和地下水创造了生态修复自净条件,保护了廉江流域的水质安全环境。

来到上下营稀土矿山污水处理站,岑溪市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处理站的各项设施,并与部门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水质污染程度,稀土尾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技术水平、能力效果等情况,仔细询问各项环保指数监测指标数据,实地检查治理成效。

看到在线监控设施上显示出水氨氮值达标排放,出水口清可见底的水池子里成群结队的红鲤鱼快活嬉戏,岑溪市考察组一行纷纷点头,对处理站成功破解稀土矿区尾水治理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离子型稀土分离企业集团,目前生产高纯的单一稀土氧化物及共沉物产品,80%以上产品的纯度大于99.99%,其中公司“拳头”产品——高纯氧化镧、高纯氧化钇纯度≥99.9999%。

在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岑溪市考察组一行进车间、入展厅,看产品、问发展,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应用领域和产学研等方面情况,以及我县稀土产业发展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取得的实际成效。

考察组一行对我县稀土产业发展与矿山综合治理所呈现的良好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定南有很多先进理念、良好举措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他们将认真吸收定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积极实践,着力提升稀土产业发展与矿山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破解生态环境治理、稀土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等问题,形成稀土研发与产业应用的合力效应,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