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港产城融合发展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8:57:13

10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我县召开港产城融合发展项目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肖宣东出席,余文主持。




会上,县物流投资公司汇报了港产城融合发展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汇报了湾区北现代物流枢纽项目扩容升级设计方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汇报编制临港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和临港产业园南翼加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思路。与会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间,我县还与盐田港集团就下一步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陈钰滢指出,港产城融合发展项目是我县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拥抱高铁时代,推进融湾提速,构建互联互通大格局的有力举措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思路、明确的重点,按照“以港聚人、以港兴业、以业促港,推动临港经济大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优化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科学谋划园区功能定位、建设规模、空间结构、道路交通、用地布局,为临港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提升设计方案,完善港区布局,优化交通体系。要进一步对接盐田港与我县合作的落地需求,深化市场规模的预测与分析,完善产业发展策略。要完善组合港合作策略研究,以及赣南粤北区域城市协同发展策略,深化园区智库服务,推动园区建设步伐,努力将港产城融合发展项目打造成定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赣粤港产一体合作的新示范、中部临港加工制造的新亮点、现代园区发展的新典范。

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县物流投资公司、历市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盐田港集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代表参加会议。(黄琛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