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11:49:00

1月13日下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龙小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奋进斗志,坚持“作示范、勇争先”,全力加快“四区”建设,奋力谱写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定南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智刚,副组长康诗平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李亮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林敏出席;邝冬明宣读关于表彰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典型事例的通报;刘鹏主持会议。

龙小东全面总结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指出,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满怀政治热情,抓好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中,增强了以史明志、筑牢忠诚的自觉;在大力解决民生难题中,增强了践行初心、凝聚民心的自觉;在奋力实现良好开局中,增强了昂扬奋进、开创新局的自觉;在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中,增强了坚持本色、走在前列的自觉。人民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得到提升,全县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了动力、振奋了士气、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创特色、走前列”的目标。

龙小东要求,要总结经验启示、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必须把握根本遵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必须突出以知促行,坚持“学懂弄通”为基础、“知行合一”为关键,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引领带动群众,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达到党内受教育、群众感党恩的效果,促进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定南“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龙小东强调,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成果,以昂扬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1

要不断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完善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跟进学习的机制,真正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2

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03

要奋发进取争创一流业绩。落实省委“六个第一等”工作要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坚持不懈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的引领性、标志性工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追赶跨越,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定南更大贡献。

04

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初心。把全县人民的所忧所盼作为行动方向,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聚焦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短板弱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成效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福祉。

05

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作风。(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