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到我县调研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0 09:36:00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到我县调研。市委副秘书长杨兴国、市水利局局长宋怡萍随同调研。县委书记龙小东,县委副书记李亮生陪同调研。县领导刘成成、余文、蓝启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昕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产业基地,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数字化工具、自然农法相结合的现代化农艺技术,种植绿色蔬菜220亩。熊运浪首先来到这里,走进大棚认真查看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及蔬菜长势,详细询问当前各类蔬菜市场价格、预计效益、以及周边群众参与情况,对该基地高标准、高安全、高质量种植绿色蔬菜,并通过“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及周边农户通过劳动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定南要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农业资源优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不断学习运用先进栽培技术,建设更多标准化、规模化的产业基地,加快构建生产端、加工端、销售端紧密连接的产业链,擦亮“富硒、绿色、有机”品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江西客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茶基地,是我县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治理示范项目。熊运浪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了水土保持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与相关人员细致交谈,他细询问水土保持措施和后期管护情况,对我县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油茶产业发展密切结合,采取政策拉动、典型推动,激活民资、激发民力,走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的治理开发之路,有效治理水土流失,较好改善了生产条件,取得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绿色生态是赣州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和最大品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高质量实施各类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加快推动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打造美丽中国“赣州样板”贡献水保力量。

在集养殖、加工、仓储、贸易、电商等于一体的鼎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熊运浪认真听取汇报,查看产品,并走进生产车间,参观生产流程,详细了解这个把“鸭蛋”装进湾区“菜篮子”的项目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对公司项目“养殖+加工+订单+销售”数字化管理模式表示肯定。在色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熊运浪进展厅、看产品,入车间、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性能、产业布局、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加强企业运营管理,不断创新求变,在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上保持领先水平,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充分释放发展潜力、积蓄发展动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我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契机,建设了638套高品质人才住房并投入使用。来到人才住房小区,熊运浪认真听取了人才服务管理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社区配套和相关服务平台,细致询问了与大湾区交流合作、吸引人才聚集等方面的举措做法,称赞人才住房社区功能完善、配套健全、布局合理、服务优质,是人才舒心生活的温馨家园。叮嘱我县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用好用活人才新政,为高质量发展广聚天下英才,用心用情在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营造环境上下功夫,造浓引才、聚才、用才、爱才、惜才良好氛围,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安身安心安业。

定南足球,日渐崛起。熊运浪走进江西定南国家足球训练中心,观展板、听汇报,看训练、问成效,详细了解我县足球融合发展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我县落实场地、教练、教材、课程和赛事,学习不脱离学校、生活不脱离家庭和交往不脱离社会“五个落实、三不脱离”的青训模式赞誉有加,称赞定南“足球+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值得推广,要持之以恒走下去、坚持不懈抓到底,进一步做活产业、做旺消费,唱响足球品牌,引爆足球经济,为中国足球振兴梦、体育强国梦贡献定南力量。(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