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一线调度督查!我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防汛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10:34:00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调度会,进一步分析全市防汛形势,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把形势预判得严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周全一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牢牢守住“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吴忠琼要求

要强化监测预警。严密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提高预报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突出抓好暴雨预警“叫应”机制,采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和安全警示信息,引导公众远离危险区域,主动转移避险。要强化重点防御。聚焦薄弱环节加密巡查,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强降雨地区要科学分析研判,一旦出现暴雨洪水,要果断采取关闭景区、学校停课、企业停产、工地停工等应急措施,对处于危险区的,要坚决执行提前转移群众制度,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

吴忠琼强调

要强化应急保障。按照就近调配、快速出动、有序救援的要求,强化自然灾害应急联动救援协同机制,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专业装备配置和训练演练,进一步发挥社会化救援队伍优势,加强与驻赣央企、省属企业工程抢险力量对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交通、供水、供电、通信等重要设施及医院、学校等重要目标,要按照“一点一策、一点一案”要求做好应急预案,提前预置力量和物资。要严肃防汛纪律。充分发挥各级防汛指挥机构的组织协调作用,确保全市防汛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协同配合、步调一致、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加强对基层防汛工作的指导培训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防汛无小事,紧绷安全弦。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连线会后,受县委书记龙小东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连线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汛情水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走进值班室和中控室,了解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和运行数据、防汛应急方案等情况,还前往部分重点水库及地质灾害点实地督查督导各项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反复叮嘱水库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连线调度会议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防范,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对薄弱环节以及可能发生险情部位的巡查值守力度,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做到“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防”,争取“险情早发现、人员早转移”。

陈钰滢要求,各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全县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领导蓝永清、李胜、赖秀明出席全县防汛调度会或参加督查督导活动。(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