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火焰蓝”“志愿红”携手 助力消防宣传在行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3 21:57:11

为充分调动广大消防志愿者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中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和减少火灾危害,秉承“邻里守望、消除火患、共享平安”理念,今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宣传方式特色化、宣传受众特定化、宣传模式长效化”的消防宣传活动。

以推进精准宣传为主攻点


消防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采用面对面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深入辖区沿街商铺、经营性自建房、公园广场、人员密所等各类场所,通过发放《家庭防火常识》《燃气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提醒和教育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以身边真实的火灾案例现身说法,使广大群众更加直观、感性地认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关注“定南消防”官方账号,在“全民学习平台”、“志愿者平台”进行学习,了解更多消防知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开展各类场所培训160余场次。

以强化社区宣传为渗透点


消防志愿者们通过开展手拉手送平安、消防知识进社区、查改身边火灾隐患等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了“家”门口,提醒居民在家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落实好电动车停放充电注意事项,定期查找家中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灭火、逃生、自救的能力。今年以来,开展社区消防志愿活动20余场次,帮助查找火灾隐患80余处,受教人达5000余人次。

以深入农村宣传为关键点


依托政府专职消防站消防宣传车,定期深入农村开展“循环式”消防宣传,从农户家中到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详细讲解农忙时节防火、灭火基本常识,传授生活中常见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的预防、“三合一”场所的危害、电动车火灾案例等消防知识。针对农村分散留守妇女儿童、独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宣传,指导村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同时也提醒村民仔细清理厨房、楼道、屋外堆放的柴垛,离家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同时发动8个村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季节性消防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期间,入户宣传200余家次,帮助整改家庭火灾隐患400余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