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擦亮足球城市新名片,全力打造“足球之城”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8 21:44:1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牢记嘱托奋勇前行,从2017年起,我县确定以足球项目为龙头的体育“一县一品”发展路径,将足球与基础教育、专业机构、全域旅游、市场主体等深度融合,做足“小县大足球”文章。

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江西定南国家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这个中心拥有11人制足球场7块、7人制足球场2块,可同时满足800名裁判员、运动员训练,是按照具备承办国际顶级赛事的软硬件条件,着力打造的省内一流足球场馆。


作为全国首批县域足球典型,除了狠抓硬件建设外,我县还出台方案,将足球发展纳入县“十四五”规划,把校园足球作为体教融合的重要路径,全面推广落实场地、教练、课时、课程和赛事,让孩子尽情享受足球、快乐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我县有1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占全县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总数的41.86%。定南成为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依托校园足球的发展,我县还精心做好足球产业融合文章,将足球元素与文化、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配套建设了足球村、足球公园等内容,每年多次承接的国家、省、市足球赛事,直接带动了当地住宿餐饮、旅游等经济发展。


据统计,22万人口的定南县长期参与足球运动的人口占到了5.4%,尤其是在青少年之中占到了33%,平均每万人拥有1.91块足球场,足球已成为定南县的第一大体育运动。目前,我县正投资实施国家足球基地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可以同时容纳1500运动员的社会足球研学基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闫虎成 张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