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居家服务暖人心,收到锦旗获赞誉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22:55:58


11月24日,81岁老人周江平把一面写有“关爱老人,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县民政局,感谢县委、县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居家养老服务,让我们这些有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年人都能得到精心照料!”说起一年多来自己得到的关心和照顾,周江平满怀感激。他是一名退休干部,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子女都工作繁忙,不能长时间陪在身边照顾。社区了解情况后,帮他申请了居家养老服务,一年多以来,助老员吴英时刻关注着他的健康和生活,经常和他拉家常、问健康,积极帮助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真正的是为我们老年人办的大实事!”对居家养老服务,周江平赞誉有加。

据悉,县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自2021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政府累计花费67.5万元购买服务,签约627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12529人次。助老员吴英告诉笔者,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如果子女不在身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都可能是大难事。居家养老服务政策让越来越多这样的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帮助,同时助老员帮助老人的行为,也潜移默化地影响感化着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更孝顺,家庭更和睦。


“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接收到周江平老人送来的锦旗,县民政局负责人陈佐道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他告诉笔者,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为契机,聚焦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最急需最迫切的养老问题,通过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和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将养老机构的专业照护服务送到老年人家庭,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综合自定南民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